「曲間觀藝-1916工坊培育成果展」正式開展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曲間觀藝-11916工坊培育成果展」今(18)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1916工坊盛大開幕,開幕典禮由文資局副局長粘振裕主持,竹藤編保存者張憲平國寶藝師、南管戲曲保存者林吳素霞國寶藝師及陶漆工藝家史嘉祥老師三位大師為展覽共同揭開序幕。展期至111年2月28日,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文資局粘副局長表示,一般民眾所熟悉的無形文化資產包括傳統工藝、傳統戲曲表演必須在特定時間與場域呈現,為推廣無形文化資產,1916工坊透過系列性技藝體驗、培育課程開辦,讓進駐業者、一般民眾能親炙藝師的風采。本次成果展匯集竹藤編保存者張憲平國寶藝師、南管戲曲保存者林吳素霞國寶藝師、陶漆工藝家史嘉祥老師三位大師及研習課程學員共計56件作品共同參展,藉此展覽讓民眾瞭解傳統工藝、傳統表演藝術美學之外,更希望能引領大家領會其文化價值,共同關注傳統工藝、傳統表演藝術的保存、傳承與推廣。

高齡75歲一生致力南管戲曲保存推廣的國寶藝師林吳素霞老師致詞時,也提及希望透過本次展覽及後續兩場講座活動,讓民眾能認識南管戲曲藝術風采,代表學員致詞的山陽國小校長王派仁也表示,身為教育工作者很榮幸能夠參與本次研習課程,透過工坊開辦的手作課程,實際體驗傳統工藝技藝風華。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期致力於臺灣文化資產的保存、傳承以及活化運用。本展覽秉持著「文資傳承、活躍研創」的態度策劃,與民眾分享1916工坊近年傳統工藝、傳統表演藝術推廣的成果,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觀。詳細的展覽資訊請見文資局官網https://www.boc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