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基金會X富康活力醫藥公司 公益齊步走

【記者 玉女 基隆 報導】

去年疫情嚴峻,全民生活受到極大影響,創世基金會為了弱勢族群咬牙苦撐,來自社會大眾的捐款變少,但需要服務的對象卻變多。創世、華山和人安基金會即將舉辦的32屆「寒士吃飽30尾牙」,創世基金會基隆院自去年10月開跑以來,捐助淒慘冷清,面臨前所未有的寒冬,活動即將開跑,卻只募得7成多的經費。來電或上門捐款的人確實比往年少很多,平均金額也較以往下降,讓人真的感受到,這個冬天特別冷!

富康活力醫藥公司全台共22家分店,從2019年開始於全台設置創世發票捐款箱,得知今年捐助經費受到衝擊,主管與員工一同做自發性團捐活動,讓創世基隆安養院內49位院民及到宅服務80餘位個案及家庭平安過好年。

富康活力醫藥公司莊郁芝副總經理,也是一名藥師,十分了解照顧植物人需要耗費許多金錢及心力,對每個家庭都是很沉重的壓力。自2008年公司成立至今14年,在公益這條路上從不缺席,本次協同員工齊心做公益,期待在歲末寒冬中能夠推己及人,為弱勢植物人家庭獻上一份溫暖。

創世基金會基隆院李淑婷院長說:「寒士吃飽30」尾牙是每年農曆年前關懷弱勢的重要活動,受到疫情影響,近兩年因疫情將尾牙辦桌改「送禮到家」。特別感謝富康活力醫藥公司,拋磚引玉讓更多弱勢族群得到溫暖與祝福。一份年禮600元,一份紅包500元,是弱勢朋友一年中最豐盛的一餐,也是年節期間的救命錢,更蘊含社會大眾滿滿的愛與祝福。虎年到,若行有餘力,請捐出一點年終獎金,或多人合捐,愛像雪球,讓孤苦的弱勢朋友及家庭平安過好年,相信一定能為自己帶來好福氣。獻愛請洽創世基隆院(02)2421-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