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書法名家限量贈送200幅春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於今(1月15)日在展覽大廳辦理2022新春揮毫,邀請臺中市書法協會洪文雄、蔡篤釗、劉淑芳、黃進傳、蔡永洲、詹益承、王鈺嘉、陳志聲、陳世澤、紀坤宋等10位書法名家,現場書寫春聯限量200幅贈送民眾。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農曆春節前除了採買年貨,春聯更是家家戶戶用來迎春祈福的傳統文化。春聯除了以吉祥寓意的字詞寄託人們對來年美好生活的祈盼,寫春聯、貼春聯的習俗也是一種文學藝術的傳承。因此每到了新年前夕,港藝中心都會辦理新春揮毫活動,邀請書法名家現場展演墨藝,並且讓民眾免費索取手寫春聯,傳承這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

適逢港區藝術中心正舉辦「工夫人-人間國寶李秉圭木雕展」,展覽大廳亦正呈現名列鹿港八景十二勝的「金廳迎喜」-《金銀廳格扇》,活動當日民眾在金光閃耀的大廳欣賞名家書寫春聯,更加充滿喜氣洋溢的年節氣氛。此外,港藝中心同步推出應景的虎年紀念章戳,現場民眾除索取名家春聯和參觀難得的人間國寶精采展覽,同時參加集章活動。

為了讓市民安心參與藝文活動,請民眾進入藝術中心時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實聯制,並應全程配戴口罩,同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起安心享受豐富的藝文生活。活動詳情請洽港區藝術中心服務臺,電話04-26274568轉9,或至該中心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tcsac.gov.tw,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歡慶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