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東勢區公所「好客HAKKA裝置藝術展」開展囉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歲末年終之際,由臺中市東勢區公所規劃的在地裝置藝術「好客HAKKA裝置藝術展」,於1月15日(六)上午9時舉行記者會,由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冉齡軒、市議員蔡成圭服務處蘇特助、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委員劉志宗及東勢區長翁培真、在地25里里長、東勢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葉艾維、廣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正忠等,一同出席本次記者會,記者會在東勢國小弦樂團演奏多首悠揚樂曲,展開華麗優雅的序曲。

區長翁培真於致詞中表示,東勢是全國客語推展重點推廣區,是臺中市客語人口比例最高也是大埔腔使用最集中的地區。Hakka是國際通用的客家表徵,也正好與好客的讀音相似,因此今年以「好客HAKKA」為主軸,為的就是要強調客家人熱情款待的精神。

今年的2000個特色彩繪燈籠由在地學子、社區長輩等一起協力完成繪製,歲末年終之際,共同參與東勢裝置藝術展佈展工作,讓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周邊景色增添不少新春氣息,也期望透過客庄彩繪燈籠裝置藝術的呈現,讓更多遊客走訪東勢,體驗客庄熱情好客的氛圍。

好客HAKKA裝置藝術展,展出期間自即日起1月15日(六)至2月21(一)止,夜間亮燈時間為18時至22時,不僅有30秒變色的HAKKA燈箱放置於廣興綠地草皮上、近2000顆手繪燈籠佈置在園區前方的彩繪燈牆、後方廊道以及在東豐自行車綠廊道特色燈籠隧道,讓白天及夜晚的東勢都具有不一樣的亮點,歡迎民眾把握展出期間遊訪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