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志工人才濟濟 揮毫贈春聯助警春節維安宣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結合人才濟濟的正義志工隊員,舉辦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宣導活動,由4位書法老師於派出所內揮毫贈送春聯,不但有傳統迎春納福的字句,還能客製化創意春聯,別出心裁的宣導方式不但熱鬧有趣,更讓民眾提早感受年節喜慶氣氛。

正義派出所志工隊人才濟濟,團隊中有好幾位於國小及社區大學任教的書法老師,正義派出所於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為加強犯罪預防宣導,除設置機動派出所回應民眾需求,強化警察維護治安的決心,更特別邀請志工隊員張澄全、莊春燕、陳淑照與陳貞惠等4位書法老師於派出所內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春聯。傳統迎春納福等新春字句是民眾的最愛,彩繪紅包袋更是瞬間秒殺,老師們也現場接受「點菜」臨場發揮,有圖有文的「虎錢奔進來」、「虎進甘來」、「虎哩旺」等創意春聯更添趣味,求字者絡繹不絕,讓老師們寫到手軟仍供應不求。

另外,目前於第三分局保安民防組服務的警務員陳昭佑,其母親為美術老師,而他似乎也遺傳到媽媽的藝術天份,從小耳濡目染,練就了一身好功夫,本日也一時技癢,跟著志工們一起大展身手,現場大筆揮墨即興表演,栩栩如生的猛虎,也讓民眾頻頻要求再來一「虎」。警方也趁機向民眾宣導婦幼安全、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等觀念,並提醒民眾年節期間,派出所提供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的為民服務,讓民眾能夠安心出遊。

警方表示,連假期間民眾外出暢遊享受闔家團聚的時光時,為免家中因無人看顧而影響遊興,可善加利用警方「協助維護民眾舉家外出家戶安全」申請,加強區域巡邏以防宵小侵入。另也提醒民眾,近日疫情出現變化,請民眾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