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博館新創「臺博速成班」 經典臺灣博物一次入手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觀光旅遊業受創嚴重。已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國立臺灣博物館面對疫情衝擊,推出「臺博館速成班」活動,邀集臺北舊城區內業者認識臺博館精華、了解周遭環境與景點淵源,蓄積未來共同推廣發展的能量。

「臺博館速成班」活動以博物館周邊業者為目標對象,透過專業導覽員解說,讓學員能在短時間了解臺博館的精華、可運用資源與臺北舊城的歷史淵源,使學員能有效率的認識博物館、明白為什麼該來臺博館、有什麼值得一看,並可將活動所得到的新知巧妙地運用在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中。11日舉辦的首場活動就吸引旅店管理公司團報參加。

臺博館目前有四座園區,每一座都具文化資產身份,包含本館、南門園區及鐵道部園區都有國定古蹟建築,古生物館則為市定古蹟。主題發展多元,不但可以透過展示認識具臺灣特色的人文物種、自然生態,也會依各個年齡層規劃適合的展示及活動,安全的環境、親切的服務及親民的票價,是許多民眾認識臺灣的推薦熱點。

臺博館表示,透過與社區結合,期望每位參與學員都有機會成為臺博館的一份子,變成臺博館的淺力股東,共同推廣臺灣在地文化知識,也希望藉此開啟博物館與民間合作的機會,一起為觀眾量身打造更適合的參觀流程,歡迎大家踴躍報名。更多活動資訊,請上臺博官網-教育活動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