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團聯合送暖,用愛守護偏鄉學童」

(記者韋三元/台南報導)前大台南家長協會理事長吳燕卿理事長多年來會在農曆過年前結合多個人民團體、企業團體或個人至偏鄉地區的學校捐贈紅包、物資給學校學生,11日下午前往台南七股區龍山國小、光復國小捐贈,17日上午將前往鹽水區竹埔國小。這次捐助活動由市議員蔡秋蘭陪同前往。

吳燕卿號召的偏鄉小學的寒冬送暖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7年,規模可說一年比一年壯大,今年結合的單位就有大臺南家長協會、英培爾校友會、同濟會成功分會、花園夜市、新化獅子會、大台南新住民關懷總會、台南市夢傳承扶輪社、豐佳香企業有限公司、全捷環保有限公司、向寬室內整修設計公司、高雄市草衙聖安宮、高雄艾菲美文創企業等10多個企業團體及單位,共同來參與。

吳燕卿說,這些偏鄉小學的資源有限,是值得外界共同來幫助。這次捐助的小學人數,龍山國小僅有學生29人、光復國小是34人,而竹埔國小有43人。

11日下午前七股區龍山國小及光復國小,分別由龍山校長方建良、光復校長楊安然接待。方建良表示,這活動今年也已經邁入第7年,幾年下來不但熱情未減絲毫,甚至捐贈的團體更多,甚至除了學生的獎助學金,還有大台南新住民關懷總會吳龍紹理事長及其該會所捐贈價值超過500元的睡毯,以及高雄市草衙聖安宮及其委員捐贈消毒組給每一位學生。七股國小幫每位學生準備一本存摺,將長年捐助的獎學金一一存著,讓他們在國小畢業後再將存摺還給學生,讓他們感受到外界的關懷,希望這些學生以後長大成年後,也能將此愛心傳承下去,去幫助有需要之人。這次每位學生獲得的獎助學金是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