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劇場 VALO首部曲-阿米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舞鈴劇場「VALO首部曲-阿米巴」繼衛武營國家歌劇院、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演票券銷售一空、熱烈加演的佳績後,將於1月15、16日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一連演出3場,歡迎觀眾們一起走進劇場尋找屬於自己的生命之光。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舞鈴劇場成立於1986年,至今巡迴演出超過3000場,跨足30個國家,不僅以世界獨一無二的舞鈴演出形式,融合音樂、舞蹈、新馬戲、運動、視覺多媒體等成為一種新藝術表演,一直以來更被譽為「臺灣的太陽馬戲團」。創辦人劉樂群立志打造臺灣品牌,不僅曾婉拒太陽馬戲團的併購,更堅持將世界級的表演留在臺灣。至今,舞鈴劇場的每一個演出就像是一場神奇的造夢之旅,不僅深層地體現出生命中值得探索的人、事、物,喚醒了觀眾們內心深處躲藏已久的夢想與希望,也讓更多跨域、多元的藝術家在這個獨特的藝術表演中圓夢發光。

這次「VALO首部曲-阿米巴」在導演及藝總監劉樂群多年蘊釀籌備之下,匯集眾多臺灣頂尖藝術家參與,除了可以欣賞到舞鈴獨步全球的扯鈴演出型式,體驗舞鈴劇場最著名的從觀眾席各角落拋接扯鈴跨越舞台觀眾席的高難度演出,還有更多元精彩的演出元素,虛實交錯的舞臺幻境,與媲美百老匯音樂劇的演出創作,將帶給觀眾一個充滿想像和驚奇的舞鈴世界。

舞鈴劇場說到,無論是嚴峻的疫情或人生的課題,都可能帶給我們在生命上很大的衝擊與壓力,這種時刻每個人也都會陷入迷惘、掙扎與疑惑。然而,舞鈴劇場透過多媒體影像呈現阿米巴歷經水、火、地、風考驗的精采旅程,再以大地之母的慈愛,溫柔地引導阿米巴度過生命的成長與試煉。希望透過這場演出告訴大家莫忘初心、勇敢相信愛,再艱困的處境、考驗終將化為生命的養分、生命指引的那道光。

舞鈴劇場35年用藝情守護,以「阿米巴」的初心獻給臺灣每一個充滿勇氣與愛的朋友。透過舞鈴文化藝術之美,溫暖所有人的心,在動盪與不確定的時刻,共同成為一股堅強安定的力量。本次節目將於1月15日下午14:30、晚上19:30及1月16日下午14:30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共3場,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https://reurl.cc/l9R0Lq。

為落實防疫,請民眾參加活動時,務必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實聯制等防疫措施,共同安心享受豐富的藝文生活。其他活動詳情請上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