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真壇春聯美食茗品感恩音樂會

【記者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台南市永康先真壇於111年1月9日13:30舉辦先真壇歲末聯歡聚會春聯美食茗品感恩音樂會活動。

▲先真壇舉辦歲末聯歡聚會春聯美食茗品感恩音樂會活動。(記者湯皓宇攝)

歲末春聯揮毫是先真壇一貫舉辦的活動,今年更結合了茶席、美食攤位、音樂表演等元素,也邀請台南大華嚴一同參與。活動一開始,吳國珍師兄代表大華嚴台南分會贈送書法匾額 “先真兆瑞”,由先真壇壇主王順發代表接受。

▲吳國珍師兄代表大華嚴台南分會贈送書法匾額 “先真兆瑞”,由先真壇壇主王順發代表接受。(記者湯皓宇攝)

吳國珍師兄準備原鄉素食羹麵及蔡瓊儀師姊提供杏福杏仁凍給現場來賓享用。
接著上場的是書法老師現場揮毫活動,邀請張昭宏,何國清,郭桂芬,謝福龍,王美美,吳澤林六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為來賓書寫各式各樣的春聯,來賓靜靜欣賞書寫與等待,工作人員則一一將寫好的作品排列,並加速吹乾,人潮大排長龍,過年的氣氛濃厚。

▲古風書藝學會理事長王美美。(記者湯皓宇攝)

其中謝福龍老師目前擔任先真壇書法班的授課老師。王美美老師則是古風書藝學會的現任理事長。
何國清老師當場為南北傳媒寫揮毫春聯:
上聯:
皓月光照通南北
下聯:
宇宙星耀成傳媒
橫批:
商湯福澤蔭子孫

▲何國清老師(左)。(記者湯皓宇攝)

先真壇合唱團及吉他手陳俊羽老師為這場活動掀起高潮,讓來賓們迅速融入感恩音符中。
先真壇奉祀北極玄天上帝,亦稱玄武上帝、真武上帝俗稱上帝公。先真壇志工團以玄天上帝的精神服務社會,協會選定精神礙的病友做為服務對象。

先真弘道協會帶著愛與關懷,默默地服務,南部地區教養院及康復之家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他們陪伴病友,同時也開了許多紓解壓力、健康身心、中醫藥膳等課程。

▲先真壇歲末聯歡聚會春聯美食茗品感恩音樂會活動。(記者湯皓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