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書趣《是誰偷尿尿?》兒童劇 黑光、人偶打造魔幻劇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繪本閱讀近年來廣受親子喜愛,甚至經由改編成為適合親子共賞的舞臺作品。頑書趣工作室劇團改編本土繪本作家玉米辰繪本故事《是誰偷尿尿?》,成功將高雄愛河整治轉化為趣味故事,1月15日(週六)晚間7時30分將在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除了藉由故事引領孩子學習解決問題的方式,也希望藉此推動親子閱讀教育,歡迎民眾踴躍購票觀賞。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主任表示,頑書趣工作室劇團綠劇場系列《是誰偷尿尿?》戲劇作品,提倡環境保育,關心臺灣城市永續發展,透過簡單的故事寓意探討如何關愛土地,從劇中引領親子一同從根源找出問題對症下藥,以討論解決改善的方式取代責怪和逃避,從小學習溝通和維護良好親密關係。

頑書趣工作室表示,《是誰偷尿尿?》故事改編自玉米辰同名繪本,描述打鐵國住著一群出色的猴子鐵匠,一天內就能蓋起大樓。有天國內散發尿臭味,大家非常煩惱,小丑猴子阿笠向國王提出解決方式。劇場表現以活潑的互動情境,魔幻的黑光與投影技巧搭配可愛的執頭偶、人偶演出,為觀眾打造生動精緻的舞台體驗。作品於2017年推出,於臺北文山劇場首演三場爆滿,2019年加演並展開全國巡演,也受到親子觀眾歡迎,一票難求。這次來到臺中演出,希望也能夠得到親子觀眾的共鳴。

頑書趣工作室綠劇場系列《是誰偷尿尿?》票價300、400、600、800元,購票請至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347453376611614725?openExternalBrowser=1),或洽劇團專務專線0909-36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