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鄉公所召開廉政會報 落實檢討策進鄉政革新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為提升整體行政效能及服務品質,於1月5日召開111年度首次廉政會報,由主任秘書戴淑卿主持,邀集各單位主管參加,就廉政工作推動與計畫研訂進行討論,會中,戴主任秘書對於公共工程品質及行政效能重視,提醒政風、主計單位協同工務課等業管單位做好內控把關,訂定公平、公開程序,確保採購品質,並期勉同仁辦理民眾權益事項時,應秉持同理心,積極協助,期盼在團隊努力下,讓民眾相信合法權益,可以獲得充分保障。

公所戴主任秘書表示,為了達到清廉執政目的,就鄉政重要事項或民眾關心議題,政風機構得透過稽核機會,了解業務現況,發現問題,協同業管單位深入檢視,建構透明、標準程序,另就可能涉及違失事項,深入查察,絕不徇私,公正處理,另外對於常見採購錯誤行為,採購單位應對於預算編製、廠商資格、材料規範、招標方式、履約管理及驗收結算,參據採購法令、契約規定,核實辦理,避免對廠商差別待遇,造成限制競爭,影響財務與採購效能。

主任秘書戴淑卿說,期盼本鄉公共事務在同仁齊心努力及支持下,持續精進,建立公平友善、廉能兼備的環境,最重要的是要讓鄉親有感。此外,春節將屆,員工對於廠商的餽贈財物、邀約應酬,無論是否與其執行業務有關,皆應謹守分際,拒收餽贈及邀宴,避免產生不必要的困擾,如遇有不當的餽贈時,應立即報告長官及通報政風室處理,以維護公務員清廉自持形象,獲得民眾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