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台灣新住民黨於111年1月2日假臺中市星時代婚宴會館舉辦台灣新住民黨第一屆暨第三次黨員大會。來自全國各地黨員歡聚一堂,賀客盈門,歡愉祝福聲音,此起彼落,不絕於耳,大家齊心為黨的週年慶獻上感恩的心。


1月2日一大早,黨員陸續從全國各地報到。10點30分大會開幕前,已有200餘位黨員攜家帶眷完成報到手續。報到一結束午宴開始,席開32桌,大會即在高唱國歌聲中揭開序幕,接著一一介紹來賓、顧問進場,大會主席麥玉珍女士頒發感謝狀及顧問聘書,謝謝她/他們對黨的支持與指教。


統計內政部統計顯示,已經取得本國國籍及身分證的人口超過65萬人,若不分國籍視為一體,則已超越臺灣原住民族的人口57萬人(2019年11月,約2.4%),人口上為僅次於台灣漢族的台灣第二大族群。


范美容副主席報告創黨緣由及目標,為了讓更多黨員了解黨務工作與未來的發展,說明創黨特色、政治目標、本黨宗旨、本黨任務、黨員權利及黨員義務、章程規定及修正等。


陳觀嬌副主席 隨後,大會以影片介紹黨務工作,呈現各地區中央委員及黨員在社會服務及貢獻。當大家看到自己的黨默默在社區參與志願服務,協助政府解決新住民就學、就業、家庭、經濟及推動政策及各項社會工作時,大家看到新住民無聲無息地付出,全場鴉雀無聲,盯著螢幕,令人感動。


麥玉珍主席表示,為了推動新住民安居樂業,實踐「民惟邦本,本固邦寧」政治理念,不能期待其他政黨的施惠,有必要自立、自強,成立自主發展的「台灣新住民黨」由麥玉珍主席侃侃而談,述說過去一年的成就,期勉黨員各盡本分,為新住民及移工服務及社會貢獻比其他黨派更用心,並協助各縣市政府宣傳政令及共同執行,本黨中央委員在各縣市服務也收到社會大眾的認同及肯定,同時多為黨介紹更多優秀的親朋好友入黨。


麥主席語重心長地表示,對於黨未來的發展,是經過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線上會議建議,在2022年會在各縣市推薦新住民及新二代出來參選里長及縣市議員,爭取新住民參政權,讓社會大眾看到台灣新住民黨是社會不可缺的社會力量。台灣新住民黨是初生嬰兒,有心學,甘願做,一心一意為新住民發聲,期盼政府與社會大眾支持她/他們,讓她/他們成為國家正面的發展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