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基金會做公益搶頭香 助植物人安養

【記者 玉女 基隆 報導】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關心弱勢,得知創世基隆院因廚房設備老舊,照護人員備餐不易,於新年剛開始即送來溫暖,捐助20萬元購置全新的廚房設備。1月4日下午三點,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出席捐贈活動,並擔任一日愛心義工,協助整理發票,作為公益表率出錢出力,拋磚引玉籲社會大眾齊心協助,支持創世植物人安養服務。

創世基金會基隆分院於民國93年成立,廚房設備已使用了17年,櫃體老舊、殘破不堪。每日為院民製作所需的管灌流質食物,設備急需更新,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新年一開始,送來即時雨,捐助20萬元建置流理台、電陶爐、烘碗機、抽油煙機及冰箱等全新的廚房設備,讓備餐人員有便利乾淨的作業環境,準備植物人的營養餐食。

創世基金會基隆院李淑婷院長表示: 「創世基金會基隆院目前安養48位植物人,到宅服務80幾個家庭。因疫情影響,這兩年經費籌措不易,但植物人安養服務不能中斷,一位植物人的一日安養經費1650元,期待各界伸出援手,發揮愛心,積少成多,細水長流,一起用愛灌溉植物人。」各界如欲做公益、積功德,幫助植物人,請撥愛心專線:02-2421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