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墊貨物稅21萬 越南女子打工辛苦錢險遭詐騙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粘為淞、賴楷棟接獲轄區南屯郵局報案,稱有名越南女子欲臨櫃匯款新台幣21萬餘元,疑似遭詐騙請求員警協助。員警獲報至現場了解,阮姓女子(77年次)表示收到美國網友訊息,欲寄貨物來台灣,惟因關稅問題卡關,委託阮女先行代墊海關關稅及運費。員警一聽到關鍵字,二話不說馬上跟阮女解釋這就是詐騙,並舉了許多常見詐騙案例,阮女這才相信員警的說法,及時保住自己的積蓄。

阮姓女子自稱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美國網友,近期對方告知要從美國寄包裹給她,因為關稅問題無法順利送達,需要補繳運費及稅金,要求阮女代墊新台幣21萬餘元,阮女依照指示欲前往匯款之際,遇到機警的陳姓行員再三提問,卻始終支吾其詞。員警苦口婆心地勸說告知阮女來台灣辛苦工作多年,就為了素未謀面的網友,輕易的將白花花的鈔票匯出去,並分析過往案例佐證,阮女越想越不對勁,打消匯款念頭,頻頻向員警致謝。                                      

所長江松泳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遇有可疑資訊可撥打反165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報案110求助,掌握「冷靜」、「查證」、「報警」之原則,方能保障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