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鹿篙社區成立全縣第16個社區產業實體店面

【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魚池鄉社區產業行銷計畫在南投縣政府補助及輔導下,12月27日上午於鹿篙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全縣第16個社區產業實體店面開幕活動,社會及勞動處王科長榮義、魚池鄉劉鄉長啟帆及共同合作的5個魚池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出席,歡喜社區產業推動更往前一步,開創社區財源另一活水源頭。

社會及勞動處林處長志忠表示,縣府自106年開始推動社區產業行銷計畫,110年有南投市、埔里鎮、草屯鎮、竹山鎮、魚池鄉、名間鄉及國姓鄉等37個社區加入,鹿篙社區是繼東光社區之後,魚池鄉第3個、全縣第16個社區產業實體店面,希望能藉由此平台增加各社區產業銷售機會,行銷推廣社區產業,為社會大眾提供一個選購優質產品的新通路,新增財源更可挹注社區福利服務。

鹿篙社區發展協會吳奉山理事長表示,社區這兩年因參與南投縣政府社區產業計畫的帶動下,繼而撓動社區慢慢地跨出腳步積極參與社區產業的推動,也希望藉由微笑魚旅建議行程及搭配鹿篙社區知名景點的帶動,讓遊客真正走入社區,透過實體店面為社區產業與民眾面對面接觸的管道。

透過行銷在地特色產品、初級與二級加工產品,經營社區文化特色,在「微笑魚」市集系列裡的每一筆消費,部分展售盈餘都會回捐到社區,繼續協助社區的福利發展,讓獲益都能真正回饋到在地的社區與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