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 辦理「110年愛在永康、熱血聖誕」捐血活動

【台灣電報/特派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於110年12月25日假台南市小東捐血中心辦理「110年愛在永康、熱血聖誕」捐血活動,號召救國團志工及有愛心的民眾及工商團體踴躍捐血做善事。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假台南市小東捐血中心辦理「110年愛在永康、熱血聖誕」捐血活動。(圖/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提供)

適逢聖誕節,冷氣團來襲,天氣突然變冷,加上今天有多場的聖誕活動,一早就下起毛毛細雨,沒有什麼人潮,導致捐血不踴躍,為帶動捐血熱情,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新任會長邱蔡進親自帶隊去中華路小東路口宣導,並由林惠卿總幹事及多位志工裝扮成聖誕姐姐及聖誕老公公,深入兵仔市場及附近熱鬧街道宣導,邀請大家一起來捐血做愛心。近午,宣導隊伍走入南紡夢時代人潮,希望能帶動捐血人氣。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會長邱蔡進宣及總幹事林惠卿帶隊深入兵仔市場及附近熱鬧街道宣導。(圖/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提供)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總幹事林惠卿表示,捐血結束時,護理師報告捐血袋數總共達成188袋的成績,讓人感到無比欣慰。護理師也提到讓大家帶洋蔥的插曲,今天有位前往捐血的捐血人表示,她本來沒有打算要捐血的,因為在路口看見宣導隊伍頂著細雨,穿著薄薄的聖誕服裝在路口募血,她覺得很感動,所以改變行程來捐血。夥伴們都覺得當個熱血的傻瓜真的很開心。林惠卿總幹事感恩這次捐出這188袋血的主人,感恩有你,再冷的天氣都覺得社會是溫暖的。

▲宣導隊伍走入南紡夢時代人潮,希望能帶動捐血人氣。(圖/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提供)

林惠卿總幹事進一步說明指出,捐血過程,發覺有不少人因為血紅素不足而無法捐血,通常都認為女人才會血紅素不足,這次活動中因為血紅素不足而無法捐血居然都是年輕男生居多。捐血中心表示,現在很多年輕人因為飲食習慣不良、速食、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這是一種警訊。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邱蔡進會長率先挽袖捐血。(圖/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提供)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新任會長邱蔡進認為,捐血助人是一項利人利己的工作,除了可救人也能測出自己身體健康狀況,希望透過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的帶動,讓我們每人都能踴躍參與這項有意義的工作,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露營,阿里山咖啡,阿里山茶(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