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恩歲末送愛 溫暖孤老過聖誕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融恩聯誼會李旭倍與張淑珍會長夫婦聯袂號召會友們,發起「融恩歲末聖誕送愛 溫暖孤老過佳節」活動,於今日上午10點邀請大社區長李柏雄、潘阿嬤等32位長輩及貴賓至保安里活動中心同樂,陪伴爺奶歡度聖誕佳節。

高齡82歲、獨居高雄大社的潘阿嬤,10歲時因家庭困難送人領養,讓她性格變得悲觀,常哀嘆每況愈下的身體狀況。華山基金會自2011年起,每月提供訪視、護理、促進社會參與及物資協助等服務,十幾年關懷陪伴,更是印象深刻二年前第一次參加李旭倍會長與華山基金會辦理的聖誕餐會,也讓潘阿嬤收到第一份聖誕禮物,讓她非常感動;隨著耶誕腳步越來越近,阿嬤期待的問:「今年聖誕節還會有聖誕老公公嗎?」;會長夫婦在得知阿嬤因疫情困足悶在家、又很期望參加聖誕活動,決定在疫情緩和之際,於今日(23日)辦理聖誕活動邀爺奶同樂,會長全家穿戴聖誕裝現身會場,與潘阿嬤一同裝飾聖誕帽、幫阿嬤戴上,也邀請現場貴賓及32位長輩裝飾聖誕帽,會長還帶來歡樂的薩克斯風演奏,阿公阿嬤拿著沙鈴一同起舞,場面感人,更在最後,化身聖誕老公公的會長一一贈送長輩們伴手禮過節,期盼讓潘阿嬤與長者們開心過聖誕;在一片溫馨氣氛下,融恩聯誼會與貴賓現場敲響愛心鑼,認助高雄在地195位孤老年菜,期盼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送愛孤老。

華山基金會已於台澎金馬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3萬名長輩,高雄B區免費提供近1,600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到宅服務;歲末年終,現正展開2022「愛老人 愛團圓」年菜募集公益,邀請您認助「愛老+1 依舊有您」1,950元/位(送愛到家1,250元及年菜700元),讓長輩溫暖過好年。

愛心專線:(07)352-9478 陳站長,劃撥帳號42182232(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大社天使站 111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