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溪婦女協會捐贈52箱尿布 吾愛植物人

【記者 玉女 基隆 報導】

一直以來在公益路上不遺餘力的青溪婦女協會,今年第三年響應「集10行善」愛心活動,由陳秋雲理事長帶領會員們至創世基隆安養院,捐贈52箱紙尿褲及現金三萬元,幫助植物人安養服務,同時,呼籲社會大眾小額定期支持,每天為一位植物人存下一片尿布,每月存30片,讓植物人舒適清爽。

青溪婦女會的會員們八成以上都是媽媽,了解照顧植物人比新生兒更加費心,每兩小時需由護理人員更換一次尿布,避免皮膚紅腫發癢,甚至產生褥瘡,特發起「集10行善」募尿布活動,短短三周就召集百位會員捐助52箱尿布及三萬元整,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同為植物人發聲。媽媽們希望以行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知道植物人家庭的需求,一起伸手協助。

創世基隆安養院目前安養49位植物人,每日每位植物人平均需使用10片尿布,一年需求將近18萬片尿布,無疑是一項沉重的負擔,盼各界善心人士,每日省下銅板十元,即可以幫植物人買一片尿布,小小行動,也能聚沙成塔。愛心專線:(02)2421-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