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昆旅遊文化線上推薦會促成兩岸交流

【記者陳智/澎湖報導】在疫情肆虐,兩岸互動受疫情所阻下,突破重重阻礙的兩岸交流盛會在今天盛大舉行。由雲南省海峽兩岸促進交流會主辦,首屆澎昆旅遊文化 線上推薦會 22 日於澎澄飯店二樓星雲廳展開昆明市與澎湖縣線上直播互動,此 次聚焦產官學三界齊聚透過線上推薦將澎湖在地文化、旅遊、特產推廣到雲南 昆明。

對於今天澎昆文化旅遊線上推薦會的澎湖業者們樂見該次線上推薦會,期盼將澎湖精緻獨特美麗澎湖推薦給昆明,會中並提出明年觀光盛事,農曆元宵節祈龜文化、為期六天的西嶼外垵漁火燈光 節、還有最熱門盛事、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新地標新都心嘉年華會燈光藝術 節、秋冬東北季風國際馬拉松、邀請昆明好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澎湖親身體 驗,與會線上兩岸大唱外婆澎湖灣,場面溫馨熱鬧讓冬天寒冷引入一股暖風。 與會現場聚集產官學三界四十多位貴賓與昆明線上推廣,透過辦理該活動發展多元化觀光亮點、服務推廣遊客觀光的理念、促進相關團體業務交流、發展主題特色旅遊、打造難忘永續觀光遊程、開拓多元的旅遊服務項目、創造兩地永續觀光附加價值,透過多種策略方案配合和結合現有觀光措施,落實旅遊產業發展強化活絡經濟,提升產業新亮能。
雲南省台辦王忠主任表示:山盟海誓情意深,昆澎同心一家親。我們有理由相信,今天澎昆旅遊文化交流活動將進一步促進兩地文化和旅遊界互通資訊、交流經驗、共拓市場、深化友誼,為推動兩岸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提供新動力,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為媒,將進一步增強澎昆與兩地同胞的骨肉互信,親情互動。
昆明市台辦主任王蓉表示:文旅融合是兩岸發展的新方向,我們也希望昆澎文化旅遊界朋友一起,積極參與到建設 中國春城、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國際大健康名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的大潮中來,率先分享昆明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我們熱忱歡迎澎湖各界的好朋友到昆明旅遊觀光投資興業、共創美好未來!
澎湖旅遊處陳美齡處長表示:透過線上推薦會將澎湖精緻獨特美麗澎湖推薦給昆明,明年觀光盛事,農曆元宵節祈龜文化、為期六天的西嶼外垵漁火燈光節、還有最熱門盛事、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新地標新都心嘉年華會燈光藝術節、秋冬東北季風國際馬拉松、邀請昆明好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澎湖親身體驗,與會線上兩岸大唱外婆澎湖灣,場面溫馨熱鬧讓冬天寒冷引入一股暖風。澎湖主辦人張夢馨說:我是從北京遠嫁的澎湖媳婦,在澎湖從事水產養殖業。張夢馨透過大螢幕和昆明的朋友再次見面,並很感謝昆明的長官林飛處長及與會貴賓、業者,讓我有這個機緣促成這樁美事,讓兩座城市相輔相成,海誓山盟相呼應,串聯起兩地旅遊文化的序曲。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打造出多元化的觀光亮點,推動海洋生態旅遊教育,拓展產業寬度,彰顯在地特色名產,提升旅遊產業新量能。同時,張夢馨也對澎湖農漁產業加工運銷合作社推薦的7家優質廠商表示感謝。希望透過此次大熒幕,促進澎昆旅游文化更多交流與互動。

今天線上交流會的另一亮點就是由澎湖農漁加工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洪疇雲所號召的澎湖地方特色產業美食團。洪疇雲希望透過此次線上推薦會,促進澎昆旅遊文化産業行銷更多交流與互動。更歡迎昆明的朋友呼朋引伴到澎湖一遊,百味盤中匯,鮮甜別洞天,美味不僅讓您口齒流香還可以帶著走哦。

活動的尾聲在大家合唱「外婆的澎湖灣」的歌聲之中,完美的劃上推薦會活動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