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新用心關懷雲林兒童需求 一日志工陪伴兒童共度愉快下午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受到疫情衝擊,全台各產業皆受到影響,國內受助家庭及兒童也陷入經濟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於雲林地區共幫助近1千9百名兒童,看見雲林孩子們的需要,雲林在地企業巧新科技工業股份公司及財團法人雲林縣福德巧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展現企業CSR(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捐款290,000元支持在地兒童助學金及大埤課後照顧班經費需要,黃冠昌執行長更帶領企業員工擔任課後照顧班一日志工,透過繪畫、手做課程及益智桌遊陪伴孩子共度愉快下午時光。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國內外兒童的需要,在國內除了提供助學金讓兒童穩定安心就學外,更透過「經濟弱勢家庭關顧」、「兒少關懷暨發展」、「兒少權益暨保護」、「家庭培力暨生計發展」、「社區防減災暨志工管理」等五大層面的服務工作,確保弱勢家庭的兒童縱使身處困乏環境,仍有機會擁抱快樂、豐盛的成長過程。胡婉雯區處長誠摯邀請社會大眾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支持助學行動及投資豐盛生命,讓愛的奇蹟發生在弱勢兒童生命中,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分機104,嘉義辦公室楊專員。

巧新用心關懷雲林兒童需求,看見兒童生命轉變的故事
雲林在地企業巧新科技工業股份公司及財團法人雲林縣福德巧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在地兒童,並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雲林地區兒童的需要,黃冠昌執行長更帶領企業員工擔任課後照顧班一日志工,陪伴兒童共度愉快下午。
黃執行長表示:企業及基金會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推展公益行動並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望這樣的公益響應是授人以漁而不單單是授人以魚,教育是開啟兒童視野最佳管道,讓孩子成為未來改變世界的動力。黃執行長更表示:透過今天的一日志工體驗,讓我看見孩子的天真與單純,雖然經濟上的困境讓孩子們增加了學習及成長的挑戰,但陪伴與關懷能讓他們更有面對挑戰的勇氣,並且保有追尋夢想的勇氣。
  
參與大埤課後照顧班、今年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小秀是班上的小幫手,小秀的父親因為長期在外地工作,小秀跟姐姐只能暫由奶奶照顧,但奶奶因身體狀況不好,所以小秀總是會主動協助家務減輕奶奶的負擔,在班上也能如期地完成學校的課業,還經常擔任老師的小幫手,無論是在閱讀學習或是手工藝教學上,都常協助老師指導年紀較小的弟弟、妹妹們。小秀害羞地說:在這裡,除了能讓我完成學校的功課外,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詢問老師,更可以學到很多不同的才藝,我在這裡很開心!
  
另一個孩子真真,今年參與課後照顧班已經邁入第三年,真真由外公照顧,但外公無法協助真真在課業上需要,因此來到課後照顧班。真真的外公表示:以前真真常常無法完成功課而很晚才能休息,影響隔天上課的表現,現在她可以主動完成功課,也開始學習安排自己完成課業後的時間,看到她這樣的進步,感到相當開心與欣慰。
 
行動響應國內助學,讓兒童擁抱豐盛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台邁入第57年,長期關懷國內外兒童的需要,在國內我們幫助近4萬9千名兒童,許多家庭因為經濟的困境而影響兒童的學習路,但更多時候,我們看見除了經濟的需要外,陪伴與周邊不間斷的關懷才是更能支持兒童與家庭勇於踏出下一步的動力與勇氣。胡婉雯區處長誠摯邀請社會大眾響應助學行動及投資豐盛生命等,透過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支持助學行動及投資豐盛生命,讓愛的奇蹟發生在弱勢兒童生命中,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分機104,嘉義辦公室楊專員。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104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雲嘉辦公室;服務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透過郵政劃撥響應兒童資助計畫,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國內助學」或「投資豐盛生命」)或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