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蓋吞中柱狂搖10分仍敗戰 路過暖警「柱」脫困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41歲的劉姓女子日前早上匆忙停好機車後,急忙趕著去搭火車,晚上要回家時才發現「代誌大條了」,原來早上劉女匆忙停車之際,機車中柱就這麼不偏不倚卡進水溝蓋,她獨自嘗試了10分鐘,機車卻仍是文風不動。劉女一籌莫展之際正巧見到員警經過,急忙喚住員警告知自己面對的難題,幸在員警與劉女一同努力下,終於成功讓機車脫困,讓劉女鬆了一口氣,不斷感謝員警的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張家順、實習生劉晏如日前晚間19時許於轄內執勤時,突然聽見一句:「不好意思~」有名女子一臉害羞的向員警表示:「我機車卡住了!」原來41歲的劉姓女子,早上從太平區騎車到火車站搭車,因火車即將發車,她停好機車後便匆忙趕去搭火車,沒想到晚上回家牽車時,發現機車怎麼樣都牽不動,仔細一瞧,才知道早上太過匆忙,沒注意地上有水溝蓋,機車中柱就這樣不偏不倚的卡進水溝蓋。她體型嬌小力氣也不夠,又推又拉將近10分鐘,機車仍舊文風不動,實在是黔驢技窮了,才環顧四周看有沒有路人可以求援,看到員警經過真的是欣喜若狂,趕緊開口向警方求助。員警聽聞後也二話不說上前幫忙,嘗試了好幾次,終於成功協助劉女的機車脫困,讓她佩服不已,不斷感謝員警協助。

機車卡「柱」時有所聞,即便是力氣不小的民眾也很難獨自排除,因此警方提醒,民眾停放車輛時,最好能事先觀察周遭環境,並將愛車停放於適當處所,避免造成他人不便;離開車輛時,也應養成車輛熄火並拔取鑰匙的習慣,避免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廂內,維護自身的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