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愛麗絲迷走4公里 警暖心助老婦返回家園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84歲的劉姓老婦人日前早晨出門運動時迷途,她想回家卻不知道該怎麼走,剛好看見垃圾車經過,心想跟著車子一定就能回到家,就這樣跟著「給愛麗絲」一路走到東區,直到體力不支,才由路旁民眾報警求助。警方協助查證劉姓老婦人的身分,發現她家遠在4公里外的大里區,見其體力不濟,遂熱心護送其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盧禹丞、周修德日前早上8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東區振興路一帶疑似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84歲的劉姓老婦人笑笑地對警方說,自己早上出門運動的時候迷失了方向,不曉得該怎麼走回家時,剛好看到垃圾車經過,她靈機一動,心想住家附近早上都有垃圾車定點清運,跟著垃圾車走準沒錯,沒想到越走周遭景色卻越陌生,等她走累了坐在路邊休息,向附近民眾問路時,才知道自己竟然已經走到東區了。員警獲悉後,透過警用系統確認劉姓老婦人的身分,發現她家遠在4公里外的大里區,見她神情疲憊又體力不支,便熱心協助載她返家。

劉姓老婦人的丈夫見警方帶著劉婦回來,也鬆了一口氣,原來平常劉婦早餐後都會在住家附近走路運動,通常沒多久就會回家,但這次卻出門許久遲遲未返家,女兒察覺不對勁,已經在住家附近找了一個小時,正打算要到派出所報案協尋,就見警方帶著妻子回來,聽到員警從東區過來,也嚇了一大跳說:「跑到那麼遠喔!」感謝有警方的熱心協助,讓妻子能夠安全又平安地返家。

警方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向台灣失智症協會索取可記載聯絡資訊及長輩健康狀況的「緊急聯絡卡」,亦可在隨身物品標示聯繫方式,讓警方或發現者能夠快速聯繫家屬,協助長輩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