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翁倒垃圾失蹤2日 智警靠「小細節」迅速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巡佐張木森、警員王翊馨接獲鎮平里廖秀麗里長來電,稱一名男子於鎮和巷周邊徘徊多日,擔心氣溫驟降男子安危,希冀員警協助處理。員警立即馳赴現場,見男子僅著單薄衣物,身上亦無攜帶任何證件,面對員警的詢問表示自己係來倒垃圾,對於家裡地址、電話均答非所問。面對此情境,經素有協尋高手之稱的張員檢視,發現男子手腕上配戴愛心手環,透過上面的編號,順利聯繫上家屬,這才讓失蹤兩天的男子順利返家,結束一場驚魂記。

林姓男子家屬向員警表示,林男疑似患有失智症,曾被通報失蹤人口達6次之多,也因為如此,家屬聽從員警建議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環,這次林男外出倒垃圾後未歸,家屬第一時間已至警所報案,未料再次接到員警的來電,得知林男竟從烏日家中徒步至5公里遠的南屯,由於已2天未進食,在里長及員警提供麵包及飲用水下,慢慢恢復體力,家屬既感激又無奈直說不好意思,雖然林男的狀況造成不小困擾,所幸最後在大家幫助下化險為夷平安歸來。

所長江松泳所長表示,家有高齡長者或失智患者,外出時儘量由家人陪伴,並請記得隨身配戴名牌等足資證明身分之聯繫方式,多一份關心注意,有效降低走失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