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失智伯離家 誤認自己在臺北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高羿凡、翁佳柔、實習生陳怡璇於110年11月27日7時10分許,接獲民眾來電派出所,稱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到場瞭解得知係吳姓老翁(19年次)走失,經警方積極聯繫通知家屬才結束此次迷航。

警方到場瞭解得知,吳姓老翁僅記得自己看完診要返回板橋住處,誤以為山西路某社區就是舊家,管理員因吳男面生,非社區住戶,於是請里長及警察前來關心。吳男身上僅攜帶就醫紀錄單(僅記載姓名),無其他識別證件,好在吳男還記得自己係民國19年出生,員警以系統查詢結果,有1名年籍資料與吳男相符且登記於新北板橋,確認吳男身分後,吳男雖尚未被通報為失蹤人口,但在103年有被通報失蹤紀錄,高員於是循歷史報案紀錄,聯繫吳男女婿(林男),惟先前登記之電話均無人接聽,遂再前往先前報案紀錄登記之北屯區地址尋找林男,從鄰居口中得知林男已外出,透過鄰居聯繫得知,原來林男稍早即發現吳男不見並出門找人,知道吳男在派出所休息時,才安心下來,並結束這場長輩失蹤驚魂記。

警方呼籲,民眾應多加注意家裡年長者狀況,如有失智或易走失情形,可申請「愛心手鍊」,以利在走失時,能儘速協助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