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真好!移民署舉辦新住民感恩音樂派對周末登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隨著令人雀躍聖誕採購季節正式的展開,意味著西洋感恩節的來。值此感恩季節,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二服務站特別於本月 27 日假臺中市大雅區清泉崗微型創業中心舉辦「多元文化感恩音樂會」。音樂會不僅有中國傳統樂器古箏、西洋鋼琴與吉他的彈奏演出,還邀請到本屆移民署築夢計畫獲獎人-王崇麗女士到場分享築夢體驗,鼓勵新住民朋友們勇敢逐夢;參加的新住民朋友們帶著感恩的心,在餐桌上共組異國美食感恩節大餐,現場香氣四溢、溫馨融洽,自然流露出團圓歡聚的過節氣氛。

音樂會邀請到在地的新住民朋友及新二代子女們參與演出,節目內容豐富,有貝多芬奏鳴曲的鋼琴演奏、古箏彈奏臺灣歌謠望春風組曲、吉他二人組彈唱歌曲「分享」及「至少還有你」,還有中國詩歌吟唱及嗨翻全場的動感舞蹈,觀眾自然地跟著哼唱打拍子,全心投入東西方既古典又現代的樂曲;築夢計畫獲獎人王崇麗女士跟新住民朋友們分享築夢成果,她說:「有具體想法出現時,就著手去做,付諸行動就對了!」鼓勵新住民朋友們邁出夢想實現的第一步。

來自大陸地區的新住民宋瓊英女士是音樂會主持人也是英文老師,與在場人士分享西洋感恩節的由來軼事與習俗,她說:「西洋感恩節就像是臺灣除夕吃年夜飯一樣,遠方的親人都回家團圓氣氛愉悅又溫馨。」更準備了烤雞讓大家應景感受一下西洋感恩節的氛圍;加上多元文化美食饗宴所帶來的廣西瑤族湯圓、湖南香辣滷雞腳、德國甜點等風味料理,新住民們和樂融融地分享美食並感謝神所賜予平安,瓊英說:「這正是感恩節的精神所在。」

臺中市第二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很感謝大家的用心準備,這場多元文化感恩音樂會才能辦得如此有聲有色,將豐富多元的文化自然和諧地融合為一,值此感恩節的周末更別具意義。移民署第 8 屆築夢計畫已開放報名,提醒新住民朋友一定要把握時間在 12 月 31 日前提出申請,開啟實現夢想的大門!

此外再次呼籲,國際非洲豬瘟疫情仍持續擴散,入侵我國的風險仍高,年關已近,切勿掉以輕心,記得保護臺灣豬「三不」:告訴國外親友不要以國際包裏寄送肉類產品來臺灣;回國時不要將未食用完畢飛機餐飲攜帶入境;收到國外肉品,不要丟廚餘桶請丟垃圾桶;攜手共同防疫捍衛臺灣豬隻及國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