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離開被叫住 警助男子拾回滿滿的感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郭姓男子日前中午和朋友一起搭乘計程車前往火車站附近的商場,下車後才發現自己不小心將外套遺落在車上,因自覺遺失的不是貴重物品,踟躕許久才鼓起勇氣走進派出所詢問,得知無人拾獲,失望地轉身離開之際,背後卻傳來員警的呼喊聲。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林坤達日前13時許於所內執勤時,注意到外頭有3名年輕人徘徊許久,過了一會兒,才見其中一名男子獨自走進派出所,郭姓男子向員警表示,自己的外套遺落在方才搭乘的計程車上,但是當時沒有記下車牌,想詢問是否有運將送遺失外套過來派出所。聽見員警回覆目前沒有人拾獲特徵相似的外套,郭男失望地正準備轉身離開,卻被林員叫住,請其提供下車的地點,主動協助調閱監視器,不到半小時即確認其搭乘的計程車車牌號碼,成功聯繫上運將。

蔡姓運將得知有人遺落物品,回頭查看果然看見後座留有一件外套,馬上將外套送到派出所物歸原主,郭姓男子也感動地說,外套不是什麼貴重物品,一開始要不要到派出所詢問也相當猶豫,沒想到自己遇到這麼熱心的員警,不到半小時就幫他找回外套,真的很感謝員警的幫忙,也保證下次一定會更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

警方提醒,民眾各位搭乘交通工具時,請注意保管隨身物品,貴重物品務必置於包包內等較不易掉落之處,下車前也請再次檢查有無遺留個人物品,亦可透過拍照等方式記下車號,若不小心將貴重物品掉落在車上時,警方掌握車號可更立即協助找回遺失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