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運動局:成功打造電競發展平台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電競嘉年華19日舉行開幕典禮,宣告2021臺中電競嘉年華活動正式開跑!接連三天的系列賽事,從校園盃到全民盃Ganker EX機器人格鬥遊戲,祭出總獎金39萬,廣邀各界好手來角逐,更歡迎市民朋友,19日至21日到現場來為選手加油打氣。

運動局長李昱叡出席開幕典禮表示,臺中市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電子競技,這幾年積極推動電競賽事、活動以及籌組臺中全國運參賽隊伍,進而在今年全國運動會包辦個人與團體的金牌,成果豐碩,顯示近年推動效益已經逐步彰顯。

2021臺中電競嘉年華第一天「校園英雄 決戰巔峰」英雄聯盟校園賽事,進行四強決戰,剛拿下全運會團體金牌的弘光獵鷹也在四強之中,將決戰「立志猩勢力」、「YPVS」及「HKUF」戰隊,預期賽事對戰精彩激烈,官方臉書粉專的冠軍神預測活動已獲得熱烈響應。今年臺中電競嘉年華校園賽事吸引上百戰隊報名,首日的《英雄聯盟》賽事透過線上賽,採單淘汰方式決戰出前四強,今日在弘光科技大學電競館進行線下賽事。

運動局說明,今年臺中電競嘉年華活動,特別選在弘光科技大學的電競館辦理決賽,高規格的場域及設備,要讓選手擁有專業級的賽事經驗,而三天活動在毓麟館同步展開電競體驗互動市集,有復古電玩街機、Ganker Ex機器人格鬥體驗、Switch電玩體驗、各校電競成果展示及最先進的電競設備展示體驗,歡迎市民一起來參與。

運動局指出,臺中電競嘉年華至今邁入第三年,透過賽事讓玩電競的孩子有舞臺,也讓各界有機會看見時下最夯的電競運動,市府也會持續發展臺中電競運動。

而今年的臺中電競嘉年華更結合時下最夯的Ganker Ex機器人格鬥遊戲,舉辦全民盃交流賽,賽事將於11月20日在弘光毓麟館登場,也歡迎市民到場感受機器人格鬥,運動局也表示,這是全臺首次結合機器人格鬥賽事的電競活動,未來也希望將這種在電競賽事中,成為正規比賽的機器人格鬥遊戲帶入臺中,讓臺中的電競發展更多元。

臺中電競嘉年華賽事將於臺中電競嘉年華FB粉絲專頁、Yahoo!奇摩遊戲專區及YouTube三大平台同步直播。而為了吸引更多市民參與,2021年第三屆臺中電競嘉年華結合網路及實體活動,祭出筆電、手機等大獎,邀請民眾共襄盛舉,詳情請上「2021臺中電競嘉年華活動」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esportcarnival
及Yahoo遊戲專區:https://game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