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 解密高雄年度外送美食排行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宅經濟起飛,外送平台已成為全台民眾的重要生活幫手,foodpanda 觀察年度地區訂單量,發現高雄訂單量成長尤其快速,較去年同期成長近 8 成,今年訂單量名列全台第 5 名,僅次於雙北、台中、桃園,可謂是「南霸天食主」,外送服務深入南台灣民眾的生活!更趣味發現全台「雄」愛呷「米血」的人就在高雄,打敗全台訂單之冠「甜不辣」,還有在地人最愛吃的「鍋燒意麵」成為高雄訂單榜上熱門選擇。

高雄最挺「在地欸」 在地發跡品牌訂單量顯著
自 2014 年進軍高雄以來, foodpanda 積極網羅各式美食,滿足消費者廣大的外送需求,從訂單觀察亦可發現高雄人對於「在地店家」的品牌忠誠度相當高,許多從高雄市發源的知名店家-手搖飲霸主「麻古茶坊」與「烏弄 UNOCHA」、港都人最愛海南雞飯「虎爺雞飯」,外送訂單量表現亮眼;此外還有從南台灣發跡的「晨間廚房」,亦是南霸天早午餐品牌,在早午餐類別中列居高雄冠軍!以及從高雄發跡,網美聚餐打卡必訪的時尚餐廳「永心鳳茶」,和傳承逾一甲子的「郭家肉粽」等高雄在地名店,於 foodpanda 上訂單表現亦不俗。

foodpanda 進一步透過平台數據觀察高雄人外送訂餐的獨特愛好,發現全台「人氣王」甜不辣在高雄竟然被「米血」打敗!從早到晚的訂單中都有出現米血,可見高雄人對米血的情有獨鍾,人氣排行居全台之冠!而綜觀整體訂單表現,亦不難發現「鍋燒意麵」在高雄擁獲許多愛好者,成為意外上榜的台灣味在地小吃,鍋燒意麵清甜的高湯、料多味美再加上沙茶的獨有吃法,是在地人最喜愛的好味道。此外,飲品類則是「四季春青茶」突破重圍奪下高雄人最愛訂的飲料第一名,而非一般飲品排行榜常見的「珍珠奶茶」,可見高雄炎熱的天氣之下,人手來一杯清爽順口的青茶是消暑最佳解方。

熊貓超市深得高雄主婦心 更榮獲全台雄「水」城市
全台最大即時外送平台 foodpanda 於 2014 年前進高雄,開啟即時外送服務,並在 2019 年陸續網羅各大知名連鎖餐飲加入 foodpanda 美食外送合作。此外,foodpanda 於 2019 年積極拓展生鮮雜貨市場,推出 24 小時服務的熊貓超市,提供消費者最多元且即時的外送服務。觀察高雄訂單數據,發現高雄人不僅常點美食外送,更是熊貓超市常客,在生鮮雜貨類店家訂單第一名即是「熊貓超市」!許多高雄消費者已成網路菜籃族,習慣在外送平台購買生鮮雜貨,而熊貓超市平均 20 分鐘到貨的高效率更是深得高雄消費者芳心的關鍵之一。

綜觀熊貓超市訂單,消費者最常購買的品項為雞蛋、鮮奶等新鮮度高且需低溫冷藏的日常食品。而「瓶裝水」則是高雄人最愛訂購的品項第三名,成為名副其實的全台最「水」城市!無論是日用品補貨或是探索美食, foodpanda 都是你的最佳幫手。未來 foodpanda 將持續拓展服務廣度以及精進品質,期盼讓消費者 foodpanda 一點,生活輕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