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分局推動性別平等「你做的到、我也做的到」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為「推動性別平等創新計畫」,結合媒體電視台拍攝「性平」宣導影片,打破警察工作職場上性別差異刻板印象,於警察工作職場上女性以往表現不如男性,往往女性在這個職場都被認為是「花瓶」,無法與男警擔服同樣勤務、偵辦案件及處理事故等。但於現今社會觀念改變,可看到女性在警察工作職場上優異表現,顯現警察工作已不只是男性可以專任,女性在警察工作職場上表現能更為顯目,籲請大家一起來尊重性別平等。

以往觀點,從事警察工作大多是男性,尤其從事外勤工作,因警察工作內容繁雜,常須輪班、調動,無法家庭兼顧,具有危險性,讓許多民眾認為,警察工作不適合女性擔任。但隨著性平意識抬頭,女性勇於接受挑戰,現今社會女性從事警察工作已不在少數,且處理繁雜事務心思細膩度比男性更為仔細,警察工作已不再是男性專屬,女生也可以。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表示:本影片採由女警角度,搭配男警,以一唱一和簡短語意展現性別平等創意,讓民眾了解,警察工作並不因性別不同,工作而有所差異,本影片屆時上傳第五分局臉書官網、YOUTUBE提供民眾點閱觀看,以最簡單易懂方式,讓大家於工作職場上一起尊重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