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行李沒下車 警出高招火速尋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20歲的劉姓女大生日前搭乘計程車返回學校宿舍,下車後運將忘記後車廂的行李還沒下車,竟直接揚長而去,劉女著急地跑到火車站附近的派出所求助。員警除了協助調閱現場監視器找車,同時也請現場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們協助以無線電互相通報,尋找載走女大生行李箱的運將,果然沒多久就傳來好消息,順利尋回「跟人走」的行李箱,讓劉女大讚:警察好厲害!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日前晚間10時多,1名劉姓女大生焦急跑進所內向警方表示,近日因天氣轉涼,這次趁周末返家整理了一箱保暖衣物,千里迢迢從北部坐火車扛回臺中,還特地搭乘計程車返回學校宿舍,沒想到下車轉身要拿行李時,計程車司機卻忘了後車廂的行李還沒下車,直接揚長而去,讓她當場傻在原地。回過神後趕緊回到火車站,向最近的派出所報案,希望員警可以協助找回自己的行李箱,員警吳祖輝、朱國彰了解情形後,請劉女別擔心,拍胸脯保證一定會幫她將行李箱找回來。

員警先帶著劉女至火車站尋找稍早搭乘的計程車是否已返回排班區,無奈該車尚未返回,且劉女也不記得確切的車牌號碼,實在是大海撈針。此時員警靈光一閃,透過熟識的計程車司機幫忙,利用計程車隊專用的無線電通報劉女上下車的地點及相關特徵,尋找她方才所搭乘的計程車;同時員警也依照劉女提供的乘車時間,協助調閱現場監視器,多管齊下幫她追回行李。

在眾人的努力下,沒多久計程車司機那方便傳來了好消息!車隊無線電的通報網發揮了作用,送劉女返回宿舍的迷糊運將聽見無線電,驚覺好像就是自己載走了劉女的行李箱,火速趕回車站排班區,不斷向劉女道歉,為了表達歉意,還自告奮勇將劉女再次送返學校宿舍,並保證這次一定不會再忘記行李箱了。

警方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個人貴重物品務必置於包包內等較不易掉落之處,下車前也請再次檢查有無遺留個人物品,並避免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內,減少遺失風險。另搭乘計程車時,也可以隨手記錄下車牌號碼並告訴家人,不但可以預防意外的發生,還能在丟東西時提供警方協尋線索,簡單的一個舉動卻能有大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