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族文化村捐贈救命器一批給消防英雄

【記者 江文賓 南投 報導】

九族文化村(11/17)捐出一批MSA/motion scout個人確保救命器給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捐贈儀式假鳳凰志工聯誼聚會的場合於九族文化村簡單隆重的舉行,由九族文化村張董事長將這批救命器一共一百個,交到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林聰吉局長手中。

鑒於最近台灣火災事故頻傳,打火英雄頻頻出入火場冒險救難,警消與義警消出入火場的安全備受矚目,九族文化村特別關心並在獲悉有許多協助打火的義警消英雄,有救命器motion scout不足的需求後﹐當即決定捐出一批為數100個的消防人員救命三寶之一的救命器給在地的義警消打火英雄使用。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救命器是一種提供消防人員確保的警報器,具有人員靜止警報功能,當開機靜止30秒不動時,警鳴會自動啟動,還有高溫偵測警報和發出連續性求救信號聲的功能。可以確保消防人員於救災時發生危難時,報知其他救災人員,俾使以最快速度了解受困位置,迅速救援。

像這樣的確保救命器,雖然是消防單位的標準配備,但是若要充分提供編制外的義警消人員,每個人都有,基本上還是不足的,加上單位有備品的需求,自然救命器的需求數量是越多越好。因此這次九族文化村能夠捐出這一批救命器,是非常及時且符合需要的,值得稱許。

九族文化村表示,九族文化村也是地方警義消組織的一份子,鑒於增加警義消的安全保障,希望這批救命器的捐贈能夠是提供打火英雄支持後盾的行動證明。南投縣消防局也對九族文化村熱心公益、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示感謝與稱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