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風惹禍?!民眾受困頂樓 急Call警求救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王順弘、陳琳靜接獲陳姓民眾(70歲)報案,稱遭反鎖在自家頂樓,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求救無門下打電話報警求助。員警馳赴現場,發現該棟大樓管理員已下班,幾經詢問1樓周邊店家住戶,取得大樓電梯磁扣順利上樓,打開頂樓安全門瞬間,陳男站在門後瑟瑟發抖,看到前來救援的員警,直呼:「終於得救了!」不斷感謝員警即時趕到,化解這場受困驚魂記。

陳男向員警表示,自己在住家頂樓曬衣服,突然一陣強風襲來,大門瞬間關上,由於安全門必須從外面開啟,陳男緊張之餘不斷大聲呼救敲門求援,無奈都無人聽見,慶幸口袋中還有手機,趕緊撥電話請求警方協助。陳男獲救後,看到人高馬大的員警,第一時間還以為員警會破門而入,沒想到員警不費吹灰之力救援成功,頻頻感謝員警的機智和為民服務的用心。

所長曾一峯呼籲,當民眾遇緊急狀況時,請保持冷靜,第一時間莫驚慌,可撥打110報案專線,警察定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以同理心處事,讓民眾感受警察的敬業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