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朗阿嬤笑聲有魔力 警遇史上最歡樂迷途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有位85歲的陳姓阿嬤日前早上趁家人不注意,搭乘計程車「遊車河」,過程中運將察覺有異,便驅車轉往派出所請求協助,員警載阿嬤返家途中問她今天為何要出門,她卻答非所問,說沒幾句就自己笑出聲,開朗又充滿感染力的笑聲讓員警也忍不住跟著大笑,讓這段協助返家的旅程充滿歡笑聲。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日前上午11時許一輛計程車載著陳姓阿嬤前來派出所報案,運將有些苦惱地表示,阿嬤稍早在路邊攔車說要前往高鐵站,卻在抵達目的地後改口稱自己要去買菜,運將這時才察覺阿嬤可能失智了,便載著她前來報警求助。幸好陳姓阿嬤還記得自己的名字和生日,讓勤工所員警黃維毅、黃宇綸得以順利查出她家住在哪裡,請阿嬤搭上巡邏車陪同返家。陳姓阿嬤說自己喜歡四處走,對於稍早去過高鐵的事情也記不得了,員警和她聊天時,阿嬤總是答非所問,說沒幾句就笑出聲,充滿感染力的笑聲,讓員警也忍不住跟著大笑:「不知道她在講什麼,可是好好笑!」

警車才剛抵達阿嬤家,車門甫打開就聽見:「她跑去哪裡!」原來陳姓阿嬤有失智情形,平常都有家屬跟看護照料,這是阿嬤第一次趁家人不注意時外出走失,出門的時候也沒有帶著家人預先準備貼有聯絡資訊的隨身物品,而家屬誤以為24小時後才能向警方通報失蹤協尋,自行苦尋3個小時仍不見人影,心裡十分著急,直到見警車出現在家門口,平安將母親送返家,才終於放下懸掛的心鬆了一口氣,也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