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台高中全國技藝競賽再奪金手獎 連續9年13座 金手無敵!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明台高中室內設計科在全國闖出響亮名號,已連續九年榮獲13座金手獎與三次團體冠軍、兩次亞軍的輝煌紀錄,今年再度蟬聯最高榮譽金手獎、團體冠軍的佳績。全國技藝競賽室內設計組中奪下金手獎黃誼宸同學成績表現亮眼,白姵榆同學亦榮獲全國第五名優異成績。兩位選手在室內設計組團體組蟬聯全國第一名佳績,這已是明台高中第三次榮獲全國團體冠軍殊榮。

明台高中室內設計科在教學課程規劃上首重專業、競賽與升學,並以校外競賽屢屢獲獎聞名全國。在108新課綱課程規劃時,特別著重室內設計專業實務,以設計、數位與手繪實務結合設計專業特色課程,這次參賽的兩位選手是新課綱施行的第一批學生,亦是室內設計實務特色專班,黃誼宸同學除了在本次競賽榮獲金手獎外,三年來積極參與各項專業競賽在張文諺老師指導下,獲得內政部「青春加油讚」插畫全國第一名、2021文化數位新體驗創意繪圖大賞競賽第一名、法務部四格漫畫全國第二名、經濟部能源局2021再生能源繪畫比賽全國銅獎、台中市政府國際研討會「2050台中樣貌」繪畫第一名等多項優異競賽成績,白姵榆同學曾榮獲台中市勞工局青創樂遊、繪生繪影地景彩繪榮獲優選第一名,課程室內設計優異作品獲選為台中教育局「優學台中」學習成果發表優秀展現。

明台高中林垂益校長表示,黃誼宸、白姵榆同學的表現令全校師生讚賞,除了學生本身的努力外,充分運用學校建置的完善軟、硬體設備及專業的教學情境,讓選手能在最先進、標準的專業設備裡,專心操作練習,發揮最大潛能,獲得最好成績。相信未來繼續培育出更多優異表現的孩子,成為學校與家長的驕傲!

明台高中適性多元學習並與國際接軌,在文化情境、專業師資、多元設備下,是國中畢業升學第一選擇,把握入學機會,相關訊息www.mths.tc.edu.tw,(04)2339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