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吃麵突昏厥送醫 暖警挨家尋人任務成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南區1名王姓婦人(70歲)日前中午至住家附近麵攤吃麵時,因血壓過低突然昏倒,警消人員獲報相繼到場,由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救護,但婦人未帶證件無法辨識身分,僅憑店家給予的些許線索,警方立即展開尋人任務,逐一詢問附近各棟大樓管理員,總算釐清婦人身分,順利聯繫上婦人兒子前往醫院探望,更獲得婦人生命跡象穩定的好消息,讓其家人對警方的協助給予十分的肯定。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莊振和、江青憲日前中午12時許接獲報案,稱美村南路巷內麵攤有名婦人吃麵時忽然昏倒,警方到場發現婦人倒臥於地板,拍打、呼叫婦人均無反應,119救護人員隨後也到場進行評估施救,並將婦人送往急診室救護。警方協助確認婦人身分時,發現其身上並無任何證件,惟店家表示曾多次見到該名婦人從巷內步行到店內用餐,疑似為附近住戶,但不確定住在哪裡;警方依據僅有之線索,拿著婦人的照片,逐一向附近各大樓管理員詢問,所幸沒有多久,便順利問到婦人居住的大樓,並經由管理員的協助聯繫到其家人,通知其家人前往中山醫院,而事後警方也到院關心婦人狀況,確認婦人是血壓過低昏倒,身體並無大礙。

婦人兒子到院時表示媽媽曾有多次昏倒的經驗,醒好這次發現地早即時送醫,經醫生初步評估生命跡象穩定,後續會再配合醫院做全面性的檢查以找出病因,十分感謝警方的奔波協助,亦對所有給予幫忙的人表達衷心感謝。

警方呼籲,近日天氣多變化,民眾若感覺身體不適切勿勉強,應儘早就醫,情狀危急時亦可撥打「119」請救護車前往救護;同時提醒民眾,家人出門在外若曾發生失去意識等類似狀況,建議可讓家人隨身攜帶寫有救護相關資訊的救命卡,讓救護人員第一時間能夠給予適當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