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變已忘岩》壺藝作家聯展 台灣壺藝御變革新風潮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11月10 日至12月5日日於該館第三展覽室舉辦「《御變已忘岩》壺藝作家聯展」,本次展覽展出者共有十四位,由鄧丁壽老師及十二名師從老師的壺藝創作者;並邀請習書法二十年的周蓮嬌女士以「茶」為主題共襄盛舉。珍貴歷史照片與實體文物共同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展覽由鄧丁壽老師策劃並擔任策展人,為茶作壺是老師的志業,921地震與桃芝颱風風災後,鄧丁壽老師決意將陶藝工坊遷入鹿谷茶鄉,為災區重建盡棉薄之力,無償教授茶農與災民壺藝技術,並與壺藝名師—古川子,研發的坯體冶水機能配方聯袂創作;巧化運用鹿谷被地震掀起的礦岩落石素材,研燒出識別性極強的壺體肌面;兩人共創壺藝新猷,並將其技術無私教授於學生,此次展覽鄧丁壽老師聯合師從技術之壺藝創作者:張建都、謝進生、吳錦都、陳正忠、陳志宏、吳錦城、鐘向吉、高宗雍、葉樺洋、江世為、林育賢、周蓮嬌、賴宗欽共同展出。

歷經十幾年的創作與實踐,掀起台灣壺藝革新的精采時代,並建立茶器文化新風潮,從當年的《災變》到《應變》,乃至於能《御變》:御使並創造豐富的變化,台灣壺藝所呈現的肌理和多感變化,壺藝之美,猶如宇宙星空,超然而無限。敬邀同好,共感壺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