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送迷途婦返家 見證最溫柔的擁抱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南區1名戴姓老婦(29年次)日前外出至住家附近的超商繳費,繳費完後卻忘了返家的路,員警獲報到場協助將其攙扶返家,就在快到其住家巷口時,老婦的丈夫適巧發現,見狀馬上過來將其一把抱入懷中,看到他們相互扶持的夫妻之情,讓員警的心也跟著溫暖了起來。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正義派出所警員陳若甄、黃高翊於3日早上接獲民眾報案,稱南區國光路與仁和路口有一老婦需要協助,員警到場見老婦呆坐在路旁不發一語,上前詢問老婦相關個人資料,發現老婦只記得自己名字,對於其他問題都答不出來,經耐心溝通瞭解,才知道老婦當日早上散步至附近便利超商繳交訂購羊奶的費用,繳費完後卻忘了要怎麼回家,只能在街道上來回往返,但卻始終找不到返家的路,最後走累了癱坐在路邊,民眾發現才請警消到場幫忙。

眼尖的員警從老婦手上的繳費單得知其家中的地址,發現就在前方不遠處,於是就陪同老婦步行返家,路途中老婦一度雙腳癱軟,員警趕緊上前攙扶避免老婦跌倒,就在快到其住家巷口時,老婦的丈夫適巧發現,馬上過來溫柔地將老婦一把抱住,愛憐之情溢於言表,夫婦倆相濡以沫、鶼鰈情深,讓員警好生感動。老婦丈夫向警方表示,其妻子從未有過類似的情形,這次是第一次發生,非常感激警方的幫忙,日後也會多加注意妻子的狀況。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