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訪查社會勞動機關(構) 關心社勞人執行狀況

【記者 玉女 台東 報導】

臺東地方檢察署為強化社會勞動業務,不定期實地訪查社會勞動機關(構)執行情況,藉由訪查機制向社會勞動人及各社會勞動機關(構)人員面對面溝通交流,日前由檢察官林家瑜偕同政風主任林忠義、主任觀護人許玄宗、觀護人林憶梅及觀護佐理員訪查社會勞動機關—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督核勞動機構執行情形並防止弊端產生,落實社會勞動之執行。

林檢察官與社會勞動機關管理人員懇談,除肯定社會勞動機關用心督核外,並請機關多加留意執行時的安全,避免在危險的場域執行勞動,也請社會勞動人務必遵守相關規定,積極履行。林政風主任藉此廉政宣導,若發現不法行為請勇於檢舉。許主任觀護人與林觀護人仔細傾聽社會勞動人生活之困境,期以運用社會資源使社會勞動人的生活得以紓困。社會勞動機關透過本次檢察官訪查的機會,感謝東檢提供社會勞動人增加機關人力,未來也會全力配合社會勞動業務的推動,達到精益求精,盡善盡美。

臺東地方檢察署勉勵社會勞動人珍惜易服社會勞動的機會,對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並且記取教訓,反省自新,切勿再犯。鼓勵社會勞動人早日完成應履行時數,迎向美好的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