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就業中心成功協助因病退場中高齡 跨界開啟新職涯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59歲的阿亮曾自己開公司當老闆,因突如其來的重病而臥床長達3年,這段期間他失去了公司與家庭,人生頓時跌入谷底。癒後他到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南投就業中心求職,該中心透過職涯諮詢服務,了解阿亮對社會服務及與人相處興趣很高,並曾因為照顧母親而完成120小時照顧服務員訓練且已取得結業證書,徵得他的同意為其媒合南投知名養護中心擔任照顧服務員,至今已上班將近一年,成功跨界再出發,開展新的職涯人生。

阿亮過往職涯一帆風順,卻在105年一場重病後風雲變色,病後他積極復健治療,想要重回職場,且只要有工作機會都願意嘗試,卻因體能受到質疑而屢屢碰壁,漸漸對求職喪失信心。就服員在瞭解阿亮的情形後,為他分析現今的就業與產業趨勢,並盤點個人就業專長,協助他重新規劃再就業的方向,經深入諮詢後,最終選擇以照顧服務員為首要就業目標,發揮他的證照功用並能學以致用。

考量阿亮已脫離職場多年,身心狀況與職場適應能力需要重新調整,就服員運用「僱用獎助津貼」與「缺工獎勵計畫」成功為他媒合南投知名養護中心的照顧服務員職缺,上班近一年來,阿亮因勝任工作而獲得公司主管的信任,讓他感覺生活穩定且有意義,也找回了自信心與成就感,也因自身的經歷,使他對被照顧者的需求感同身受。每當就服員以電話追蹤關懷時,總能聽到他開朗的笑聲。

南投就業中心因應民眾求職需求及條件,以提供最適合的就業資源,協助民眾媒合適性職缺,歡迎有需求的求職民眾洽詢南投就業中心,聯絡電話為049-222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