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議員-張淵翔呼籲複合式公有建物全面盤點

「記者 何明弘 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公有調和市場為一棟複合式使用的公有建築物,一樓為公有市場、二樓是新穎的祖孫館,三樓是基隆市中正區砂子里民會堂,每層樓平日車水馬龍使用頻繁,上週二(10/26)疑似因三樓電線走火造成火災,基隆市議員張淵翔服務處關心本棟公有建築物在火災後的安全性,今天(11/2)邀請相關單位赴現場辦理現勘。

 

市場管委會簡至騰主委向參與會勘的官員陳情,調和市場是一棟四十年左右的公有建物,近年已經有多處漏水的現象產生,好不容易在政府與地方民代的努力下,去年得到中央政府針對耐震補強及拉皮的補助進行施工,然而工程卻在去年七月突然停工迄今,延宕一年多的工程造成更多處的漏水甚至頂樓有多處的崩塌的情形,希望政府能趕緊復工並要加強趕工,讓我們早日得到更安全的市場環境。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表示,建築物耐震補強與外牆拉皮的工程已經在11月1日復工,預計在明年二月完工。砂子里代理里長陳文生說,火災發生前就已經因為屋頂崩塌而封閉三樓里民會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里辦公處將請相關單位進行災後的善後工作,儘速發包修復屋頂的崩塌與漏水情形。

 

本次火災另一個受到注意的是二樓的祖孫館,火災雖然沒有延燒到二樓,但是,祖孫館卻因為此次火災發生嚴重的漏水情形,館方為預防再次發生電線走火,災後就暫停對外開放迄今。基隆市議員-張淵翔呼籲市政府,全面盤點公有建築物,尤其要優先檢視年份已久的複合式使用公有建築物,對於,調和市場遭遇的狀況,請市政府社會處儘快協助祖孫館恢復營運、三樓里民會堂儘速發包修復屋頂的崩塌與漏水情形,最後,整棟建築物耐震補強與外牆拉皮的工程能趕在農曆新年辦理年貨前完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