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小港早療據點 揪愛寶貝一起來兒童發展篩檢活動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高雄市鹽埕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及高雄市小港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共同辦理,已於10月30日(六)上午09:30到下午5:00,在前金育兒資源中心辦理『揪愛寶貝一起來-兒童發展篩檢』活動,現場共有40名家長帶著幼兒踴躍參與。

「玩」是幼兒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幼兒藉由不斷的遊戲及探索,逐漸發展及累積動作、語言、認知、社會情緒與生活自理能力,本次篩檢活動藉由互動的方式,運用教材教具一對一的進行,同時藉由專業人員教養諮詢,讓家長知道如何正向與孩子互動,現場有40位學齡前幼童參加,且多為2歲以內的兒童,意謂著家長對於兒童發展重視且敏感度的提升趨勢。

參與的家長紛紛表示,很感謝社會局舉辦此項免費的篩檢活動,不但能夠讓自己更了解自己寶貝的發展,一對一的專業諮詢,更知道親職的互動技巧,闖關完還有小獎品,真是收穫滿滿。當天無法抽空前來參加活動的家長,如有兒童發展或教養議題想要找人討論,歡迎來電鹽埕早療據點07-5335011,將有專人為您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