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吉祥大活佛特別邀請出席水墨.陶藝.老宅邸──蔡俊章與卓柏成藝術聯展位台灣藝術加持

(記者 陳亭綺/蔣穎龍  台北報導)

 

今年10月,大同有雙囍,除了慶賀學校成立65週年,亦慶祝志生紀念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號)開館10週年。賀雙囍,迎雙傑,志生館特別邀請水墨畫家蔡俊章與陶藝家卓柏成於10月18至31日聯袂展出近年精選作品,並在10月22日(五)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教。

蔡俊章博士,104年以警政署副署長退休後,投入更多心力精研畫技,逾55年的習墨生涯,筆下山水之大氣,花鳥之精細,屢獲國內外藝術重要獎項。獨創的「蔡氏墨蝦」更是與人結緣之佳作,其藝文氣勢更達登峰造極。

卓柏成老師,出身自鶯歌窯工家庭,從小耳濡目染,把陶瓷工藝視為畢生志業,除學習前輩技法,亦克服傳統技術,在高溫環境下展現多種釉藥的斑斕變化,成就令人讚嘆的藝術品味,發揮藝文境界。
近兩年來,由於疫情影響,蔡博士婉謝諸多國外參展邀約,僅在國內辦展,並潛心作畫,創作不少巨幅大作,贏得眾人讚賞。去年,蔡博士適逢人生70,分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雲林縣文化觀光處展覽館和國立中正紀念堂等舉辦過個展,並出版水墨畫選專集,分享自己在人生畫布上揮灑逾半世紀的成果,深獲各界好評,展現70「隨心所欲」的自在,也在人生旅程與藝術創作上,寫下新的里程碑。
今年,蔡博士亦已在台東縣文化處辦個展、台中港區舉辦聯展、澎湖洪根深美術館舉辦個展,並將其畫作結合陶藝家卓伯成的陶藝創作,獲得眾多熱烈回響。本次「水墨.陶藝.老宅邸──蔡俊章與卓柏成藝術聯展」於2021年10月18日(一)至10月31日(日)在大學志生紀念館盛大展出,歡迎藝術愛好者蒞臨參觀指教。

․展覽日期: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31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10月25日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大同大學志生紀念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