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OF FEAR」嘉女寫下祝福與鼓勵 資助翻轉國外兒童生命

【記者 玉女 嘉義 報導】

嘉義女中班級接力資助國外兒童長達12年,而校內幸福小太陽志工隊同樣也以社團接力方式參與其中,陪伴東南亞、非洲、東歐/中東以及拉丁美洲共11名脆弱地區兒童,匯集班上每一位同學的愛心以及透過鬆餅義賣等方式,幫國外脆弱兒童能遠離恐懼「live free of fear」。今年結合國外女孩行動故事靜態展覽、便利貼互動回應牆、及生命教育分享會,讓參與兒童資助計畫的同學們了解國外女童常面臨童工、失學、人口販運及童婚等挑戰外,更看見因為台灣資助人的關懷與陪伴,國外女孩有機會為自己發聲、捍衛權利並且進而改變社區的各項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國內外兒童的需要,無論男孩、女孩都該擁有被保護與照顧的權益,但在偏遠貧困角落的女童,往往是弱勢兒童中最弱勢及艱困的一群,成長權益不受重視;而COVID-19疫情造成學校停課、家計銳減,也加速崩解女孩們的日常,備受童婚、童工及販運威脅,更難以重回學校追尋夢想。胡婉雯區處長誠摯邀請社會大眾一同資助女孩,讓她們重拾未來盼望,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分機104,嘉義辦公室楊專員。

Live Free of Fear!嘉義女孩用行動翻轉兒童生命
每個兒童都懷有無限潛能,更是改變世界未來的重要資產,但在動盪不安的環境中,也最容易被忽略及剝奪權利。嘉義女中透過班級接力資助兒童,以行動翻轉孩子們的生命,在這12年的資助歷程當中,陪伴許多兒童、家庭甚至社區漸漸改變、茁壯。今年,學校舉辦生命教育之外,更結合為期9天的影像靜態展,邀請全校師生認識世界角落中的兒童及女孩困境,更看見許多持續推動改變的女孩力量。

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表示:在嘉義女中的孩子身上,我看到女孩的潛能無限,更看見女孩的力量無窮,藉由班級資助的方式,幫助亞美尼亞、玻利維亞、衣索比亞、印度、剛果及馬拉威等國的孩子,每個國家都有著不同的挑戰與困境,我對嘉女的孩子們用行動陪伴脆弱兒童,一同走過生命困境而感到欣慰,更看見生命教育不止是落實在同學自身,也成為改變國外兒童生命的力量。

除了國外女童生命困境及行動改變的故事外,更結合互動式回應牆,用便利貼拼貼出FREE OF FEAR:免於恐懼的字樣,並邀請每一位參與生命故事靜態展的同學能寫下對女童的祝福與鼓勵,有同學寫下:看到這麼多年紀這麼小的孩子卻承受著我無法想像的事,內心覺得非常心痛,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幫助關心這些人,有機會的話也能成為一名志工;希望有一天世界各地的女性權利都能獲得真正的保障,加油;童婚早孕真的是嚴重且亟需關注的議題,讓我們以行動攜手改變女孩的命運,女孩們加油!更有的寫下希望女孩的夢想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一起加油吧等鼓勵的話語

資助1000個女童,邀請您送出祝福,改寫女孩的命運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表示:無論是10月11日的國際女童日與11月20日的世界兒童人權日,都不斷地提醒我們守護兒童權利的重要性及急迫性,但在缺乏兒童保護觀念的地區,儘管多數貧困女孩渴望接受教育、擁有溫飽及照顧,卻難以獲得實質的保護,更因身處在充斥騷擾、性侵害或暴力威脅的環境,每天活在恐懼不安中。胡婉雯區處長表示:我深深相信,改變一位女孩的生命就能改變她的家庭、社區甚至一整個國家,雖然改變的速度無法一蹴即成,但改變的種子會在生命中扎根茁壯,在未來結出美好的果實,誠摯地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資助女童,成為灌溉國內外弱勢兒童生命的園丁。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104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市場行銷處雲嘉辦公室;服務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透過郵政劃撥響應兒童資助計畫,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女童」)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