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客家影音展演計畫首映 跟著影像行過野地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導、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以下簡稱客基會)主辦的客家影音展演計畫是「當代敘事影展」探出的新枝,今年以「野地行過」為題,寓意「拓墾與開創」,全新製作三部聚焦客家表演藝術紀錄短片,透過鏡頭紀實聽見客家的聲音。首映會將於11月13日(六)在KKTIX Live線上舉辦,除了放映三部全新製作的紀錄短片,也策劃了映後對談及現場音樂展演,觀眾可透過KKTIX售票系統購票,在影像與音樂中與客家相遇。

今年度客基會特別投入紀錄片題材的開發與製作,聚焦表演藝術,發掘全球化移動下的客家議題、人物與故事。在此架構下,特別邀請三位紀錄片導演鍾適芳、林佑恩與吳郁芬,分別擔綱執導《我們在此相遇》—以音樂劇場結合非傳統紀錄片形式,呈現客家的流離與遷徙;《行過》—跟著客語音樂創作人的日常,走過客家事務建置前後、抵達語言創作與身份認同的家;《2500公里》—新生代客家獨立樂人黃宇寒的母語創作歷程。首映會當天將配合影片內容舉辦兩場音樂現場演出——由客語獨立創作音樂歌手黃宇寒、印尼民謠雙人組合Silampukau跨國合作,搭配琵琶音樂家鍾玉鳳、打擊音樂家張幼欣的跨界合作,將碰撞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篇章。

「2021客家影音展演計畫」售票時間自10月13日12時至11月13日12時,民眾可透過KKTIX售票系統購票,更多節目詳情請鎖定「2021客家影音展演計畫」官網及臉書粉專。

● 節目資訊:
2021客家影音展演計畫——野地行過 Growing Up Wild
KKTIX售票系統 https://treesmusic.kktix.cc/events/growingupwild

11月13日(六)
14:30-16:30【場次一】紀錄片首映╳對談
紀錄片放映:《行過》
映後對談(線上免費活動,無需購票)
19:00-20:00【場次二】紀錄片首映╳音樂演出
紀錄片放映:《我們在此相遇》
音樂演出:鍾玉鳳、張幼欣
20:30-21:30【場次三】紀錄片首映╳音樂演出
紀錄片放映:《2500公里》
音樂演出:黃宇寒、Silampuk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