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亞實現承諾 幫植物人粉絲過生日

【記者 玉女 基隆 報導】

「祝妳生日快樂~」藝人安心亞透過視訊為植物人小婷(化名)粉絲慶生。去年8月,安心亞因創世基金會圓夢計畫,親自到基隆安養院,為粉絲小婷圓夢,並且於去年10月安排私人行程,買了蛋糕,再次到安養院為小婷慶生,當時安心亞告訴小婷,明年會再來。今年,信守承諾的安心亞,真的在小婷生日前夕,主動聯繫創世社工。可惜,因疫情影響,安養院暫停探視,只能透過視訊,讓小婷再次和自己最愛偶像安心亞一起慶生,看著螢幕上偶像溫暖的問候,與護理人員齊唱生日快樂歌,小婷臉上露出淺淺笑容,這來自去年的約定,偶像安心亞一直放在心上始終沒忘記,心意令人感動。

現年29歲的小婷,11年前,因生病引發腦膜炎,經搶救不幸成為植物人。當時正值18年華,追夢人生就此喊卡,102年社政單位轉介至創世基隆院入住安養。入住前,身形消瘦的她,在護理人員細心呵護下,恢復健康體態。小婷從學生時期就十分喜歡藝人安心亞,也曾跟一般女孩一樣有過追星夢。沒想過自己的人生會因一場大病,而暫停所有的夢想,抱憾終生。如今能有偶像安心亞陪伴度過生日,讓小婷在平淡的日子裡,也能有燦爛的火花。

創世基金會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理念,不只安養照顧植物人,在各界協助下,也能為植物人圓夢。期待企業團體及個人善士一同植下這份愛,成為弱勢家庭背後最堅強的後盾。捐助「一路有您」1650元或「集10行善」每月300元,幫助植物人服務,也可捐助振興五倍券。劃撥帳號:19750257,戶名:創世基金會。洽詢專線:(02)2421-4738植愛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