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宛如百慕達 騎士找嘸車警再現尋車絕技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53歲的李姓男子日前晚間從火車站要返家時,遍尋不著自己的機車,抱著無奈的心情向警方求助。經員警深入了解,得知李男當天上午曾到過火車站2次,認為李男忘記停車位置的可能性較大,便陪著他再多走幾步路,果然才走了約100公尺就發現李男機車,李男也抱歉說道:「是我搞錯了!」感謝員警傾力相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副所長陳學良與警員葉惠琦日前19時獲報前往臺中火車站為民眾協尋機車,李姓男子表示今天中午他趕著去搭火車,將機車停放在車站附近的人行道上,沒想到晚上回來騎車,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也很懷疑自己的老車怎麼可能會遭人覬覦。員警聽聞後,仔細詢問李姓男子早上的行程,得知其早上為了換車票及搭車曾二度前往火車站,且車鑰匙也還在李男身上,安慰他:「應該是記錯位子而已,先不用擔心,今天下午也有人跟你一樣,沒多久就找回來。」果然員警陪著李男朝著他所說的「有停那麼遠嗎」的方向走去,才走了約100公尺,就聽見他說:「啊,找到了,是我搞錯了,記成第一次停車的位置,對不起,誤會一場。」不斷感謝員警的協助,也對自己的糊塗感到十分抱歉。

警方提醒,有時記憶並不可靠,民眾停放車輛,可能因停放時間較長、趕時間、或因停放車輛多、地景相近等因素,發生記憶模糊的窘境。警方建議,可透過手機拍照留存的方式,停車後拍下停車位置及周遭環境或附近門牌,幫助回想並加速找到自己愛車,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