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手畫腳嘛欸通」!警伴瘖啞老嫗平安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賴楷棟、鄭錦坤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黎明路與五權西路口有名老嫗步履蹣跚行走於路中央,亟需協助。由於天色昏暗,該路段車流量大,員警到場後先將老嫗引導至路旁,惟老嫗疑似無法言語,情緒激動不斷揮舞雙手示意,員警見狀亦耐心比手畫腳回應,最終老嫗似乎感受到員警的善意,在員警的陪同下順利返回住家。

陳姓老嫗(22年次)家屬表示老嫗係瘖啞人士,僅有家人才懂得老嫗之陳述,這次老嫗獨自外出,步行於川流不息的車道,加上無法以言語表達求助,若無即時遇到熱心員警耐心協助,後果恐不堪設想。對於員警緊緊相依隨侍在側陪伴老嫗返家的舉動感謝不已。

所長江松泳表示,家中若有高齡長者除要多予以關懷陪伴外,非必要儘量避免讓其獨自出門。隨身衣物可繡上住家地址、聯絡方式,或配戴愛心手環、項鍊等,俾利遇到困難時,員警能即時給予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