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夥伴力量 建構美麗夢想—移民署辦理網絡會議增強聯繫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團結力量大,移民署重視新住民關懷與輔導,也注重與網絡夥伴單位的橫向聯繫。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服務站於25日假新竹市衛生社福大樓舉辦「110年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邀請近20個公、私部門及新住民團體網絡夥伴共同參與,希望透過與夥伴間的資訊更新、溝通與回饋,共同為新住民服務帶來更多效益。

本次網絡會議適逢「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活動開跑(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報名對象為新住民及其子女,並可從「創意與行銷」、「教育學習與藝文」、「多元媒體與數位科技」、「社會公益服務」及「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等5大主題選擇自己心中嚮往的理想目標來追夢。移民署自103年辦理相關活動至今已協助3百餘人圓夢,透過此次推廣,期望藉由網絡夥伴的宣傳,讓更多新住民朋友有築夢圓夢的機會與力量。移民署另宣導包含「外來人口新式統一證與疫苗施打」、「通譯人員資料庫優化」、「防制人口販運」、「五倍券領取使用」及「豬瘟防治與宣導」等多種切合時事議題;又為提升新住民的閱聽品質,彙集多樣影音平臺資訊及提供多種語言翻譯的「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已全新改版,夥伴單位不僅能自身體驗更能協助推廣,加乘效果將佳惠更多新住民。會議過程中,移民署針對網絡單位對應不同議題所提出的相關詢問皆適時回應或給予回饋,透過雙向或多向溝通,釐清問題或觀點差異,提升彼此合作默契與能力。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站主任藍紹譽表示,網絡夥伴猶如移民署的左右手,彼此支持與協助才能更廣泛推動新住民關懷與照顧;又透過網絡聯繫會議,公私部門不僅增進情誼也強化資源的連結,合力為新住民打造更友善的環境。另外,為鼓勵新住民勇敢追夢,本署舉辦「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期望透過多方管道宣傳推廣,協助更多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心中理想、踏實圓夢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