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早療據點 家長成長團體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鹽埕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辦理「芳香療癒.身心紓壓-家長成長團體」,已於9月25日(六)、10月2日(六)、10月9日(六)、10月23日(六)上午10:00至12:00結束四場次的家長成長團體。

本次的家長成長團體由沈潔如老師(現任588生命靈數講師)帶領,其活動主題以芳香療法為課程主軸,藉由各式精油療法與實務操作,引導成員們學習自我放鬆紓壓的效果。

過程中,講師利用「芳療牌卡」及「九宮格平行思考法」引導成員說出教養問題和對孩子感到困擾的任何事,或引發負面情緒之事件,藉由成員彼此經驗交流,覺察與掌握自己情緒的方法及因應策略,進而提升及改變家庭互動模式。

活動以小團體討論進行,並於課程中製作屬於自己的芳香精油,回家後依需求實際使用,每週上課時和大家分享及討論,從中獲得支持與情緒釋放,在團體中看見成員們的努力與用心,在增能自己的同時更能用不同的觀點及新思維面對家庭教養問題。

未來本據點仍會舉辦不同主題之課程,屆時歡迎高雄地區家中有(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長報名參加

洽詢電話:533-5011,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7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