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美製藥投入公益80餘年 獲金傳獎、華人公益大使雙殊榮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今年「華人公益節」邁入第四年,獎項從公司治理、企業誠信、社會參與、環境保護等四大面向,來探討企業如何從利他精神出發,創造社會價值。今年正好是中美製藥慶祝85年,獲得公益大使與誠信品牌雙殊榮,意義實屬重要,對中美製藥來說是一種鼓勵更是肯定!中美兄弟製藥自1936年創業以來,以企業力量投入公益至今八十餘年從未間斷,默默耕耘守護多年下,於今年獲得雙殊榮!不僅董事長林本源先生獲選為2021年年度「華人公益大使」彰顯其對台灣社會的個人奉獻。此外,中美製藥85年來秉持穩健踏實的誠信經營方式,同步榮獲此次華人公益節「誠信品牌金傳獎」。

中美製藥董事長林本源表示「身為一個老字號家族企業,傳承四代人的傳家理念與家族精神就是“以善以愛傳家”,誠信務實經營,並努力用企業力量回饋社會,在製藥產業發揮我們的專業能力,持續用心推出安全、有效、值得信賴的產品,守護全民健康!我們相信,用企業的力量,做有益人群的事。」

堅守社會責任 落實第一線醫護及弱勢守護
中美製藥投入公益活動範圍含括:偏鄉教育、健康知識分享、緊急急難救助、弱勢族群照顧、國際賑災等,如2020年全球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甚大,中美製藥積極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捐贈一萬五千多份物資以及保健產品予各縣市政府做為民眾居家防疫用,為民眾帶來貼心照護。

不僅如此,台灣疫情爆發期間協助人安基金會於近期政府弱勢疫苗抗疫計畫中,捐贈施打疫苗後可減輕不適的物資,讓政府同時兼顧防疫並協助弱勢施打疫苗;再加上感念一線醫護人員抗疫辛勞,捐贈雙北醫院餐盒,廣獲各界公益團體的肯定,許多活動更是深獲好評與迴響。

為社會帶來更多良善的影響力
中美製藥第四代接班人,中美醫藥集團副總林命權此次代表企業領獎提到,「現代的消費者除重視健康理念以及品牌傳達的內涵外,更多的消費者在意品牌對環境、對社會的友善,我們同步透過企業基金會提供正確的健康知識,期待能真正守護大眾健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解決方案。」除了在醫藥領域上的用心外,中美製藥更將公益與回饋鄉里內化為企業經營的一部份,堅信永續經營的企業必須建立在良善的力量與不忘本的初衷上。